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智能财税赛项全国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

1015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智能财税赛项决赛开赛。在此次比赛的初赛阶段,我系徐弘、蔡华燕两位老师指导的张晓伟、陈海涛、陈惠娜、陈迎秋四名选手以初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三等奖。

智能财税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新理念,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和现代企业“业票财税”一体化新模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职业教育新专业目录中财政税务类和财务会计类专业创新发展,重点关注“财税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新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会计专业转型及促进数字化财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会审系 徐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