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信息 > 正文

我系党总支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5月13日至6月7日,我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全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5月13日,培训活动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会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沈永希以“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为题,给全系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沈永希老师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影响复苏的多重因素、促进复苏的中国动力三个方面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阐释了当前世界经济现状,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准确把握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对世界经济复苏产生的复杂影响,深刻领悟在疫情加速全球经济治理体系问题暴露的情况下,中国方案、中国韧性为抵御世界经济寒冬提供的光明与温暖。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汪建家老师以“学党史 树理想 强信念 跟党走”为题,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史重大事件,教育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前赴后继、勇当先锋。

我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秋双、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英伟分别以“百年团史 青春向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为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培训期间,我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每周摘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等内容,同时攥写培训学习心得,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水平,端正入党动机。

 (党总支 吕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