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2022年秋学期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114号下午,我系在西教东梯教室开展了2022年秋学期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会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沈永希,会审系学工队伍和21级、22级学生社团暨各班班团干部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沈永希副院长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懂礼、知礼、行礼、守礼”,勤奋学习,认真工作,以为同学们服务、为系部分忧为己任,积极引领学生社团组织和班级学生积极向上,奉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同学的榜样。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林秋双老师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她结合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方法,并从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职责、工作技巧、关系处理、能力素质以及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培训。要求学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于律己,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并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以身作则,乐于奉献,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此次专题培训会,让会审系学生干部受益匪浅,进一步加强对工作职责的认识,为学生干部指明了工作的方向,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审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