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系“红马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33日下午,我系团总支组织学生走进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鲤城区红色记忆展馆),开展“青春学雷锋,志愿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红色藏品展示馆、革命斗争史馆,学习龙岭革命历史,回顾先烈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坚定不移的精神。之后对展馆及周边环境设施进行了打扫,并清理了社区主次干道沿线路边、河道等公共场所的有色垃圾、杂草落叶、烟头等。

雷锋精神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践锻炼,大力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今后我系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品牌。

  (会审系  林秋双)